热门关键词:

专用汽车设计常用计算公式汇总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3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专用汽车设计常用计算公式汇总

专用汽车的总体设计
1 总布置参数的确定
1.1 专用汽车的外廓尺寸(总长、总宽和总高)
1.1.1 长
①载货汽车≤12m
②半挂汽车列车≤16.5m
1.1.2 宽≤2.5m(不含后视镜、侧位灯、示廓灯、转向指示灯、可折卸装饰线条、挠性挡泥板、折叠式踏板、防滑链以及轮胎与地面接触部分的变形等)
1.1.3 高≤4m(汽车处于空载状态,顶窗、换气装置等处于关闭状态)
1.1.4 车外后视镜单侧外伸量不得超出汽车或挂车最大宽度处250mm
1.1.5 汽车的顶窗、换气装置等处于开启状态时不得超出车高300mm
1.2专用汽车的轴距和轮距
1.2.1 轴距
轴距是影响专用汽车基本性能的主要尺寸参数。轴距的长短除影响汽车的总长外,还影响汽车的轴荷分配、装载量、装载面积或容积、最小转弯半径、纵向通过半径等,此外,还影响汽车的操纵性和稳定性等。
1.2.2 轮距
轮距除影响汽车总宽外,还影响汽车的总重、机动性和横向稳定性。
1.3专用汽车的轴载质量及其分配
专用汽车的轴载质量是根据公路运输车辆的法规限值和轮胎负荷能力确定的。
1.3.1 各类专用汽车轴载质量限值(JT701-88《公路工程技术标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