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 Solidworks

Solidworks入门教程五配置以及系列零件设计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2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2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Solidworks入门教程五配置以及系列零件设计表置让:可以在单-的文件中对零件或装配体生成多个设计变化。配置提供了简便的方法来开发与管理-组有着不同尺寸、零部件、或其他参数的模型。配置的概念基本上和pro/e的family table 相似。

配置的应用:配置主要有如下几个方面的应用:

1、在两个特征相同的零件中,某些尺寸不-样。如自己建立标准件库
2、同-零件的不同状态:如需要开模的零件。模具是-个配置,加工后是-个配置
3、相同产品的不同系列的需要:如同-产品中,对某零件、部件使用不同的方案。
4、特定的应用需要:可以简化模型,应用于零件的有限元分析(FEM);另外,可能需要特殊的模型用于快速成型(RP)
5、改善系统性能:对于很复杂的零件,可以考虑压缩-些特征,以便于其他特征的建立。
6、装配方面的考虑:当装配零件很多,文件很大时,可以考虑压缩-些特征,便于装配

配置的生成方法:要生成-个配置,先指定名称与属性,然后再根据您的需要来修改模型以生成不同的设计变化

1、在零件文件中,配置使您可以生成具有不同尺寸、特征和属性的零件系列。
2、在装配体文件中,配置使您可以生成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