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设计中常用结构汇总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9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3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机械设计中常用结构汇总

4.1 平面连杆机构
4.1.1 平面连杆机构的组成
我们将机构中所有构件都在-平面或相互平行的平面内运动的机构称为平面机构。
1、构件的自由度
如图4-1所示,-个在平面内自由运动的构件,有沿X轴移动,沿y轴移动或绕A点转动三种运动可能性。我们把构件作独立运动的可能性称为构件的自由度”。所以,-个在平面自由运动的构件有三个自由度∩用如图4-1所示的三个独立的运动参数x、y、θ表示。
2、运动副和约束
平面机构中每个构件都不是自由构件,而是以-定的方式与其他构件组成动联接。这种使两构件直接接触并能产生-定运动的联接,称为运动副。两构件组成运动副后,就限制了两构件间的部分相对运动,运动副对于构件间相对运动的这种限制称为约束。机构就是由若干构件和若干运动副组合而成的,因此运动副也是组成机构的主要要素。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