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最大功率跟踪原理及控制方法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2-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最大功率跟踪原理及控制方法1最大功率跟踪原理
太阳能电池的输出特性如图-所示,从图中的P/V特性曲线可以看出,随着端电压的增加输出功率先增加后减小,说明存在-个端电压值,在其附近可获得最大功率,因此,在光伏发电系统中,要提高系统的整体效率,-个重要的途径就是实时调整光伏电池的工作点,使之始终工作在最大功率点附近,这-过程就称之为最大功率点跟踪-MPPT。


图- 光伏电池的特性曲线
2.2 最大功率跟踪的控制方法
MPPT的控制方法:光伏系统中的最大功率点跟踪的控制方法很多,使用最多的是自寻优的方法,即系统不直接检测光照和温度,而是根据光伏电池本身的电压电流值来确定最大功率点。这种方法又叫做TMPPT(True Maximum Power Point Tracking)。在自寻优的算法中,最典型的是扰动观察法和增量电导法。本论文使用扰动观察法,扰动观察法主要根据光伏电池的P-V特性,通过扰动端电压来寻找MPPT,其原理是周期性地扰动太阳能电池的工作电压值( ),再比较其扰动前后的功率变化,若输出功率值增加,则表示扰动方向正确,可朝同-方向( )扰动;若输出功率值减小,则往相反(- )方向扰动。通过不断扰动使太阳能电池输出功率趋于最大,此时应有 [8]。此过程是由微处理器即C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