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锅炉基础知识及锅炉材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5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2-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锅炉基础知识及锅炉材质、锅炉的定义、分类及型号命名
1、锅炉是将燃料的化学能(或电能)转变成热能(具有-定参数的蒸汽和热水)的能量转换设备,同时是直接受火的高温烟气(受热)、承受工作压力载荷、具有爆炸危险的特种设备。
锅炉是由锅和炉以及相配套的安全附件、自控装置、附属设备组成。锅是批锅炉吸收受热量,并将热量传给水的受热面系统,是锅炉中贮存或输送锅水或蒸汽的密闭受压部分,主要包括:锅筒(或锅壳)、水冷壁、过热器、再热器、省煤器、对流管束、集箱(联箱)等。是锅炉化学清洗的主要对象。炉是指燃烧产生高温烟气,将化学能转化为热能的空间---炉膛。主要包括燃烧设备和炉墙等。
总之,锅炉是产生蒸汽或热水的装置。由盛水的钢制容器和燃烧装置组成。它产生的热水和蒸汽用于生产、生活、发电等。
锅炉附件有安全附件和其它附件:安全阀、压力表、水位表、高低水位报警器、排污装置、汽水管道、阀门、仪表等。
锅炉自控装置包括:给水调节装置、燃烧调节装置、点火装置、熄火保护及送、引风机联锁装置等。锅炉附属设备包括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