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化工大学脲甲醛缓效肥实验技术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2-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化工大学脲甲醛缓效肥实验技术报告当脲/甲醛(U/F)摩尔比>2时,则得到全水溶性产物(甲叉二脲和二甲叉三脲);当U/F摩尔比为12时,则得到大部分不溶解的脲-醛肥料;当U/F<1时,生成不溶于水的高分子树脂产物(用于塑料和粘合剂工业)。
二、实验过程(合成步骤与条件)
向1000mL三口烧瓶中加入-定量的尿素和甲醛溶液(37%)(根据n(U)/n(F)算出)和-定量的水,升温至45℃加入氢氧化钠调节PH值至碱性,反应90min,升温至55℃,加入盐酸调节PH值至酸性(此步骤加入盐酸后大量放热,温度迅速升至80℃),反应30min后产品进行过滤、干燥。
三、产品检测总氮量及活性指数测定(此次测定样品为n(U)/n(F)1.4制备所的产品)。
(1)含氮量的测定
①空白试验
称取22g 混合催化剂(将1000g硫酸钾和50g五水硫酸铜充分混合,并仔细研磨),加入250mL锥形瓶中,加入适量的水,量取30mL硫酸溶液(c(1/2H2SO4)0.5mol/L)缓慢滴加进去~烧瓶放到电子万用炉上加热至沸腾,调低温度使溶液缓慢沸腾,直到溶液变澄清固体全部溶解为止。
将烧瓶冷却至室温,加入250mL蒸馏水,移入1000mL烧瓶中,加入12mL 400g/L氢氧化钠溶液,放到油浴锅中加热搅拌蒸馏,量取40mL的硫酸溶液(c(1/2H2SO4)0.5mol/L),倒入250mL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