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机械制造通用工艺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2-2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机械制造通用工艺

制造厂接到生产图纸后,要按合同交货期和产品生产流程,制定生产计划和产品制造工艺。下面就机械产品的制造工艺介绍如下,望制造厂参照执行。
-、采购
1、进料,采购人员按图纸和工艺要求购买各种材料及外购件,订购铸、锻件毛坯。
2.坯料及外构件进厂后,检查人员要严格按图纸进行检查,如发现不合格品,采购人员要及时更换,否则不允许投入生产。
二、下料
1 下料前的准备
1.1按图纸核对材质、规格和下料尺寸。
1.2 查看材料外观质量是否符合图纸及有关质量规定。
1.3 将不同工件所用相同材质、规格的料单集中,考虑能否套料。
2 下料
2.1下料分剪板下料、气割下料、锯切下料、砂轮切割
2.2 切割各种型材宜单件切割,不能几件或多件束在-起。
2.3 砂轮下料时,常用各种型材的切割下料工艺留量。
2.4 切割时将型材装在可转夹钳上,驱动电动机通过皮带传动砂轮卡进行切割,用操纵手柄控制切割速度。操作时要均匀平稳,不能用力过猛,以免过载或砂轮崩裂。操作中人应要站在砂轮片侧面,不准对面操作。
2.5需要放样的工件,要按图纸认真计算制作好样板,按样板下料。2.6下料结束后操作者要进行自检,检查材料是否变形,工艺留量情况,飞边毛刺是否去除,切口处严重凸棱是否修磨等。检验合格后方可转到下道工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