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工艺守则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59.6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2-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工艺守则

1 主题内容与适用范围
本守则规定了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焊接、检验应遵守的规则。
本守则适用于锅炉低碳钢、低合金钢的二氧化碳(包括以二氧化碳为主的混合气体)气体保护半自动和自动焊接
2 引用标准
GB/T8110 气体保护电桓用碳钢、低合金钢钢丝
GB/T10045 碳钢药芯钢丝
GB/T14957 熔化焊用钢丝
JB/T1613 锅炉受压元件焊接技术条件
JB/T3223 焊接材料质量管理制度
JB/T3375 锅炉用材料入厂验收规则
3 技术要求
3.1 材料
3.1.1 钢材
钢材材质应符合相应材料标准的规定,并按JB/T3375的规定进行入厂检验,合格后方可使用。
3.1.2 焊丝
3.1.2.1 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常用焊丝可分为实芯焊丝和药芯焊丝,实芯焊丝应符合GB/T8110的规定,药芯焊丝应符合GB/T10045的规定。焊丝还应按JB/T3375的规定进行入厂检验,合格后方可使用。
3.1.2.2 应根据钢材的力学性能和化学成分的要求合理选用焊丝,通常对薄壁结构件采用实芯焊丝,其规格有φ0.8、φ1.0、φ1.2、φ1.6等;对中、厚件或受压件宜采用药芯焊丝,其规格有φ1.2、φ1.6、φ2.0、φ2.4、φ3.2等
3.1.3 保护气体
3.1.3.1 二氧化碳气体应有完整的质量证明书。
3.1.3.2 二氧化碳气体纯度应不低于99.5%(体积法),其含水量不超过0.005%(重量法)。
3.1.3.3 二氧化碳气体用钢瓶使用前应做倒置放水处理,即将钢瓶倒立静置1~2h后,打开总阀把水放掉。
3.1.3.4 对于瓶装二氧化碳,当瓶内压力低于1MPa时应停止使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