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11[1].28)压缩机培训教材《活塞式压缩机的运动部件》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7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2-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11[1].28)压缩机培训教材《活塞式压缩机的运动部件》二、曲轴结构与尺寸
1、曲轴结构型式
压缩机的曲轴有三种基本型式,即曲柄轴、曲拐轴(简称曲轴)和偏心轮轴。
大型合成氨企业所使用的压缩机,大多采用曲拐轴结构,所以本文省略曲柄轴和偏心轮轴,着重介绍曲拐轴。
曲拐轴-般两端支承,刚性较曲柄轴好。曲拐数现在可多达8个。它可制成整体的,也可制成分段组合的。
曲轴的支承方式有两种:全支承是每个曲拐两侧均设有主轴承。非全支承是每2-3个曲拐的两侧用两个主轴承。前者对曲轴的刚性,以及机身系列设计时采用奇数列有利。在对动式压缩机中,多采用后者。
2、曲轴结构设计要点
(1)曲轴定位 为防止曲轴产生轴线方向的游动,曲轴需要轴向定位。压缩机多用功
率输入端的第-道主轴承定位,因此主轴的相应处设计成具有轴肩的形式。定位处的端面间隙撒于曲轴的尺寸,-般取0.1-0.5mm,以保证各列运动件的相互位置不因热膨胀或偶然的轴向力而互相错开,以免妨碍机器正常运转。设置在功率输入第-道主轴承处和定位,还可保证电动机的轴向位置不受上述因素的影响。除定位的主轴承外,其余的轴承,视曲轴长度不同,制造时的轴颈长度应比轴承宽度长2-5mm,作为必要的热间隙,可以根据温升100℃时每米伸长量为0.6-1.0mm的经验数据去计算选取.但为了制造及检修方便,各轴承端间隙应取-致,且等于最大间隙值.
(2)轴颈 指主轴颈和曲柄销.铸造曲轴的轴颈,除特殊原因外,如为了减轻重量,增
加刚度及疲劳强度,-般都制成实心的圆柱体。铸造曲轴颈,-般铸成空心形式,内孔径为外径的-半左右≌心结构可以提高曲轴的疲劳强度,减轻曲轴重量,减少铸造时产生的质量缺陷。此外,曲轴内部的铸造空腔,还可以当做润滑油路。主轴颈承受的应力-般比曲柄销高10%,因此,主轴颈本应设计得大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