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锅炉的定义、组成及分类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2-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锅炉的定义、组成及分类1 锅炉的定义:利用燃料(固体燃料、液体燃料和气体燃料)燃烧释放的化学能转换成热能,且向外输出热水或蒸汽的换热设备。
1.2 锅炉的组成:锅炉由锅”和炉”两大部分组成。锅”是指汽水流动系统,包括锅筒、集箱、水冷壁以及对流受热面等,是换热设备的吸热部分;炉”是指燃料燃烧空间及烟风流动系统,包括炉膛、对流烟道以及烟囱等,是换热设备的放热部分。
2.锅炉的分类
锅炉有多种分类方法,主要的分类方法有:
2.1 按用途分类:
发电锅炉:是指用于火力发电的锅炉。火力发电机组由蒸汽锅炉、汽轮机、发电机三大动力设备构成。锅炉产生的高温、高压蒸汽经过汽轮机做功,使蒸汽的热能转换机械能,汽轮机带动发电机高速旋转发电,此时机械能转换成电能;
工业锅炉:是指锅炉产生的高温热载体(蒸汽、高温水以及有机热载体)供工业生产过程中应用,如酿酒、造纸、纺织、木材、食品、化工等;
生活锅炉:是指锅炉产生的热水、蒸汽供人们生活之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