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WD618. 44柴油机配气机构的动力和尺寸链计算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721.7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2-2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WD618. 44柴油机配气机构的动力和尺寸链计算

摘要: 采用单自由度动力学模型, 对WD618. 44柴油机原配气机构进行了动力学计算和尺寸链计算,深入分析了原机存在的问题, 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方案。
关键词: 配气机构 动力计算 尺寸链计算

1 配气机构的动力学分析
1. 1 配气凸轮曲线拟合
为了便于用解析法对气门运动规律进行研究,我们对原数据进行了初步分析, 确定缓冲段为等加速 等速型, 工作段采用整体式高次多项式函数拟合, 拟合方法采用最小二乘法。由于进、排气凸轮是对称的, 所以只取-840进行分析。计算结果表明: 用拟合的凸轮型线方程计算出的升程值比较贴近真实值, 误差不超过0. 001mm, 说明可以用拟合的曲线方程求挺柱的升程、速度、加速度。采用回归后的曲线方程计算出进排气凸轮的升程、速度、加速度值, 发现原凸轮型线在设计时已考虑到气门碰活塞等问题, 工作段采用了两段曲线, 还是比较好的。
但由于原凸轮工作段采用了两条曲线, 就有可能造成曲线的连续性不够好。
1. 2 配气机构动力计算
1. 2. 1 单自由度系统动力模型的建立为了描绘气门及其传动件的真实运动和受力情况, 我们将WD618. 44柴油机配气机构简化成图1所示的有支座单自由度模型[ 3], 它将气门的运动简化成-个集中质量为m的运动来描述(m包含气门质量及其它传动零件换算到气门处的质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