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乘用车盘式制动器的设计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398.4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2-2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乘用车盘式制动器的设计制动器是具有使运动部件或运动机械减速、停止或保持停止状态等功能的装置。是使机械中的运动件停止或减速的机械零件。俗称刹车、闸。制动器主要由制架、制动件和操纵装置等组成。有些制动器还装有制动件间隙的自动调整装置。

汽车制动器(brake staff)从结构上分两大类,主要要有盘式制动器和鼓式制动器。汽车制动器根据工作性质又分为行车制动器,驻车制动器。 在行车过程中,-般都采用行车制动,便于在前进的过程中减速停车,不单是使汽车保持不动。若行车制动失灵时才采用驻车制动。当车停稳后,就要使用驻车制动,防止车辆前滑和后溜。停车后-般除使用驻车制动外,上坡要将档位挂在-档,防止后溜,下坡要将档位挂在倒档,防止前滑。

本设计主要是根据当今比较常见的盘式制动器进行设计计算,盘式制动器又分为定钳形和浮钳型两种,定钳形的两个油缸分别布置在制动盘的内外两侧,因此需要较大的车轮内侧空间。但对于小型汽车和轿车,车轮内侧空间很小,难以装下定钳式盘式制动器制动钳,因此又开发了浮钳形盘式制动器。这种制动器只有制动盘的内侧有油缸,但两侧都有制动块,因此占用体积小,适合在轿车上布置。
本次设计怪为4个部分,主要内容是从设计的具体任务出发,选择车型及参数,简述
制动器的构造及原理、制动器的设计、操纵机构的设计和盘式制动器摩擦盘的设计。最后总计这次的设计过程和心得体会,以及参考文献。

二、具体设计任务
查阅汽车制动的相关资料,根据汽车的制动要求,确定盘式制动器 的结构。
在φ0.7的路面上制动时,计算制动器制动力,确定摩擦盘尺寸。
设计制动器操纵机构。
绘制零件图和装配图。
完成设计说明书。
三、选择车型及参数
1、车型:沃尔沃S80L 2011款 T4

2、参数:
驱动形式: 4X2前轮
轴 距: 2976 mm
轮距前/后: 1588/1585 mm
整备质量:1700 kg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