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理论力学答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5.2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0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5个,下载需要25积分

理论力学答案

理论力学答案

第1章 静力学公理及物体的受力分析
-、是非题(正确的在括号内打√”、错误的打×”)
1.刚体是指在力的作用下不变形的物体。 ( √ )
2.只受两个力作用而平衡的构件称为二力杆,其约束反力的作用线-定在这两个力作用点的连线上。 ( √ )
3.平衡指物体相对于惯性参考系静止或做匀速直线运动的状态。 ( √ )
4.作用与反作用力也可构成-个二力平衡力系,因为它们满足二力平衡的条件。 ( × )
5.约束是对物体某方向位移取限制作用的周围物体,约束对被约束物体的作用力称为约束反力。 ( √ )
6.作用于刚体上的三个力,若其作用线共面且相交于-点,则刚体-定平衡。
( × )
二、填空题
1.力是物体间相互的机械作用,这种作用对物体的效应包括运动效应和变形效应。
2.作用在物体上的-群力称为力系,对同-物体的作用效应相同的两个力系称为等效力系。
3.静力学公理包括力的平行四边形法则、二力平衡公理、加减平衡力系公理、作用与反作用公理和刚化公理。
4.力的可传性适用条件是力作用在同-个刚体上。
5.把研究对象从与其相联系的周围的物体中分离出来,单独画出它的简图,这个步骤称为取隔离体。
三、选择题
1.图1.22所示为均质圆盘用细绳悬挂,并靠在光滑斜面上。在图1.22(a)、(b)、(c)、(d )所示的四种状态中,只有( c )图可以保持平衡。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