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2.检测系统设计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60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2.检测系统设计

1、检测系统的定义:
检测系统是机电-体化系统中的-个重要组成部分,用于检测有关外界环境及自身状态的各种物理量(如力、温度、距离、变形、位置、功率等)及其变化,并将这些信号转换成电信号,然后再通过相应的变换、放大、调制与解调、滤波、运算等电路将所需要的信号检测出来,反馈给控制装置并显示。实现上述功能的传感器及其信号处理电路就构成了机电-体化系统中的检测系统。检测系统由于使用的传感器不同分为模拟式传感器检测系统和数字式传感器检测系统。
2、模拟式传感器检测系统的组成,及各部分的作用
或结合下图说明各拈的作用
1)系统组成:模拟传感器、基本转换电路、量程切换电路、放大电路、调制解调电路、滤波电路、运算电路、模数转换电路、计算中心、显示执行机构、电源等。
2)各部分的作用:
模拟传感器负责将被测的位移、温度等非电物理量转换成电阻、电容、电感等电参量或直接转换成电压、电流等模拟信号。
基本转换电路负责将电阻、电容、电感等电参量转换成电压、电流等模拟信号。
量程切换电路:根据信号的不同测量范围,切换量程,实现高精度测量。
模数转换电路负责将模拟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供CPU处理
振荡器实现信号的调制与解调。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