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数控机床的安装与调试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数控机床的安装与调试

数控机床的安装与调试是使机床恢复和达到出厂时的各项性能指标的重要环节。数控机床的安装与调试的优劣直接影响到机床的性能。
-、数控机床的安装
数控机床的安装-般包括基础施工、机床柴箱、吊装就位、连接组装以及试车调试等工作。数控机床安装时应严格按产品说明书的要求进行。小型机床的安装可以整体进行,所以比较简单。大、中型机床由于运输时分解为几个部分,安装时需要重新组装和调整,因而工作复杂得多。现将机床的安装过程分别予以介绍。
1.基础施工及机床就位
机床安装之前就应先按机床厂提供的机床基础图打好机床地基。机床的位置和地基对于机床精度的保持和安全稳定地运行具有重要意义。机床的位置应远离振源,避免阳光照射,放置在干燥的地方。若机床附近有振源,在地基四周必须设置防振沟。安装地脚螺栓的位置做出预留孔。机床拆箱后先取出随机技术文件和装箱单,按装箱单清点各包装箱内的零部件、附件等资料是否齐全,然后仔细阅读机床说明书,并按说明书的要求进行安装,在地基上放多块用于调整机床水平的垫铁,再把机床的基逮(或小型整机)吊装就位在地基上。同时把地脚螺栓按要求芭在预留孔内。
2.机床连接组装
机床连接组装是指将各分散的机床部件重新组装成整机的过程。如主床身与加长床身的连接,立柱、数控柜和电气柜安装在床身上,刀库机械手安装在立柱上等等。机床连接组装前,先清除连接面和导轨运动面上的防锈涂料,清洗各部件的外表面,再把清洗后的部件连接组装成整机。部件连接定位要使用随机所带的定位销、定位块,使各部件恢复到拆卸前的位置状态,以利于进-步的精度调整。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