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液压技术在提升装置中的应用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35.9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液压升降机液压系统设计原理

摘要:为保证钴源提升系统的可靠性,本文运用液压技术设计了提升装置。实践证明, 液压提升装置安全可靠,稳定性强。
关键词:液压系统; 机械传动系统;提升装置

1 系统结构
液压提升装置具有重复定位精度高、易调整、占用空间少、噪音低、维护简单、安全可靠性高、运行平稳、抗干扰能力强等特点。液压提升装置主要由液压系统和机械传动系统两部分组成。
1. 1 液压系统
液压系统根据占用空间的情况可以分为立式和卧式。本文采用的是卧式液压系统, 如图1所示。当电磁阀12在工作位C, 油缸活塞杆在伸出位置B, 钴源架在安全位时, 传动轮位置与从动轮的距离最近。当发送信号到电磁阀12, 使之向左移动至工作位D, 油路接通, 油缸活塞杆收缩至工作位A, 从而带动传动轮运动, 使钴源架上升至既定工作位, 这时传动轮与从动轮的距离最远。当需要油缸活塞杆伸出使源架下降时, 发送信号到电磁阀12, 使之向右移动至工作位C, 油路接通, 完成动作。由于钴源提升装置工作的特殊性, 要求油缸在工作位B时, 能够保持压力至少24h, 所以在系统中加入蓄能器来达到保压要求。系统可通过双单向节流阀13调节油量的多少来达到调节活塞杆的运动速度∩通过压力表直观地观察系统压力的变化及保压时间, 以便及时解决运行中出现的问题。油缸选用的是中铰式油缸, 这样就避免了活塞杆在工作中因受力不均而造成的摆动问题。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