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高速线材在轧制过程中产生堆钢的原因及处理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7.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轧件不能顺利咬入下-架次造成堆钢
造成此类事故的原因主要有:①轧件前头从上-架次出来后翘头;②上-支的后尾倒钢将出口导卫拉高;③进口导卫开口度调整不合适;④导卫与孔型不对中(轧制线不正);⑤槽孔打滑;⑥轧件尺寸不符合工艺要求;⑦因坯料原因造成的前头劈裂。
处理措施:①针对轧件翘头需要检查上下辊径及磨损情况、传动部件连接处的间隙、进出口导卫高低的-致性;②合理的调整进口导卫开口度及与轧辊之间的距离;③新换槽孔辊缝设定过小,对轧机辊缝做适当调整或重新打磨槽孔;④对轧机辊缝做适当调整;⑤认真检查坯料,加长1#剪剪切前头长度。
1.1.2 轧件咬入后机架之间堆钢
主要原因:①人为原因造成轧制速度、轧辊直径等参数设定不正确;②换辊或槽孔后堆拉关系调整不合适;③钢坯温度波动太大;④因电控原因造成的某架轧机突然升速或降速;⑤主控台操作工在调整轧机转速时调错转数或架次;
处理措施:①正确的设定轧制速度、辊径、合理的调整轧机间堆拉关系。做好两人之间的确认工作;②通知加热炉调火工,同时保温待轧;③电气专业检查,倒备用柜。
1.1.3 轧件后尾堆钢
主要原因是由于在上游机架处,轧件拉钢造成后尾脱离上游机架时, 在下游机架堆钢。
处理措施:合理的调整堆拉关系及轧机尺寸。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