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i2c总线时序分析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4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i2c总线时序分析在I2C总线通信的过程中,参与通信的双方互相之间所传输的信息种类归纳如下。
主控器向被控器发送的信息种类有:启动信号、停止信号、7位地址码、读/写控制位、10位地址码、数据字节、重启动信号、应答信号、时钟脉冲。
被控器向主控器发送的信息种类有:应答信号、数据字节、时钟低电平。
下面对I2C总线通信过程中出现的几种信号状态和时序进行分析。
①总线空闲状态。
I2C总线总线的SDA和SCL两条信号线同时处于高电平时,规定为总线的空闲状态。此时各个器件的输出级场效应管均处在截止状态,即释放总线,由两条信号线各自的上拉电阻把电平拉高。
②启动信号。
在时钟线SCL保持高电平期间,数据线SDA上的电平被拉低(即负跳变),定义为I2C总线总线的启动信号,它标志着-次数据传输的开始。
启动信号是-种电平跳变时序信号,而不是-个电平信号。启动信号是由主控器主动建立的,在建立该信号之前I2C总线必须处于空闲状态,如图1所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