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数控机床》复习题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数控机床》复习题集1、数控机床实现插补运算较为成熟并得到广泛应用的即 直线 插补和 圆弧 插补。
2、数控机床由控制介质、数控装置、和 伺服系统、机床、PLC 等部分组成。
3、数控机床按控制运动轨忌分为 点位控制 、点位直线控制和 轮廓控制 等几种。按控制方式又可分为 开环、闭环 和半闭环控制等。
4、对刀点既是程序的 起点 ,也是程序的 终点 。为了提高零件的加工精度,对刀点应尽量选在零件的 设计 基准或工艺基准上。
8、在铣削零件的内外轮廓表面时,为防止在刀具切入、切出时产生刀痕,应沿轮廓 切向 方向切入、切出,而不应 法向 方向切入、切出。
9、铣刀按切削部分材料分类,可分为 高速钢 铣刀和 硬质合金 铣刀。
13、为了降低切削温度,目前采用的主要方法是切削时冲注切削液。切削液的作用包括 冷却、润滑、防锈 和清洗作用。
20、切削加工时,工件材料抵抗刀具切削所产生的阻力称为 切削力。
21、工件材料的强度和硬度较低时,前角可以选得 大 些;强度和硬度较高时,前角选得 小 些
23、常用的刀具材料有碳素工具钢、合金工具钢、 高速钢、硬质合金钢 四种。
24、影响刀具寿命的主要因素有;工件材料、刀具材料、刀具的几何参数、切削用量。
39、加工中心是-种带 刀库 和 自动换刀装置 的数控机床。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