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电气控制与PLC课程复习题2012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2012电气控制与PLC课程复习题1.画出刀开关、按钮、断路器、万能转换开关、行程开关、无源接近开关、熔断器、接触器、速度继电器、热继电器的基本图形符号,并写出相应的基本文字图形符号。
2.画出时间继电器的线圈以及唱延时闭合触点、常闭延时打开触点、唱延时打开触点、常闭延时闭合触点、瞬动唱触头、瞬动常闭触头的基本图形文字符号。
3.熔断器额定电流大于或等于熔体的额定电流,熔体的额定电流要大于工作线路中的工作电流。熔断器用于短路保护。
4.在使用热继电器作过载保护的同时,还必须有短路保护。
5.速度继电器主要用于三相异步电动机的反接制动控制。
6.断路器的过载脱扣整定电流应等于或稍大于最大负载电流。
7.断路器的电磁脱扣器的瞬时脱扣整定电流应大于负载正常工作时的尖峰电流。
8.接触器主触头额定电压与其线圈的额定电压的不-定相同。
9.交流接触器的选择主要考虑主触点的额定电流、额定电压、线圈电压等。
10.行程开关主要用于将机械位移转变为电信号。
11.过电压继电器在额定电压下不吸合,当线圈电压达到额定电压的105%~120%及以上时动作。欠电压继电器在额定电压下吸合,当线圈电压降低到额定电压的40%~70%时释放。零电压继电器在额定电压下也吸合,当线圈电压达到额定电压的5%~25%时释放。
12.热继电器的常闭触头常串入控制回路,唱触头可接入信号回路。
第二章
1.简述电气控制系统图的类型以及作用。
电气原理图规则:(1)不按电器元件实际布置绘制,而是根据电器元件在电路中所起的作用画在不同的部位上。(2)电器元件不画出实际的外形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