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给水厂处理设计任务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15.7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第-章 给水厂处理设计任务书1.1.1某小型自来水厂设计
已知黄河水某断面检测水质数据为溶解氧7.5L,高锰酸盐指数2,化学需氧量15mgL,五日生化需氧量3mg/L,氨氮0.15mg/L,总磷0.02mg/L,六价铬0.01mg/L挥发酚0.002mg/L.
1.1.2设计水质及分析
本设计给水处理工程设计水质满足国家应用水标准(GB5749-2006),并根据原始资料判断判断本次设计水质为Ⅰ类水质。处理的目的是去除原水中的悬浮物质、胶体物质、细菌、病毒以及有毒物质,是净化后的水质满足生活饮用水的要求。
生活饮用水水质应符合下列基本要求:
(1)水中不得含有病原微生物。
(2)水中不得含有危害人类降的化学物质及反射性物质。
(3)水的感官性状良好。
1.1.3出水水质要求
要求处理后水质达到如下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浊度1 NTU,色度15,硬度≤450mg/L(CaCO3计),pH6.5~8.5,菌落总数≤100 CFU/ml,总大肠菌群和粪大肠菌群不得检出,余氯与水接触30 min不低于0.3mg/L(管网末端≮0.05mg/L)等。各项其它指标详见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 5749-2006)。
1.2设计水量
水处理构筑物的生产能力,应以最高日供水量加水厂自用水量进行设计,并以水质最不利情况进行校核。水厂自用水量主要用于滤池冲洗和澄清池排泥等方面。城镇水厂自用水量-般采用供水量的5%-10%,本设计取8%,则设计处理量为:
Q(1a)Qd(10.08)5000054000m³/d
式中 Q水厂日处理量;
a水厂自用水量系数,-般采用供水量的5%-10%,本设计取5%
1.3给水处理流程确定
1.3.1给水处理工艺流程的选择
给水处理工艺流程的选择与原水水质和处理后的水质要求有关。-般来讲,地下水只需要经消毒处理即可,对含有铁、锰、氟的地下水,则需采用除铁、除锰、除氟的处理工艺。地表水为水源时,生活饮用水通常采用混合、絮凝、沉淀、过滤、消毒的处理工艺。如果是微污染原水,则需要进行特殊处理。
-般净水工艺流程选择:
方案1:-般可用于浊度和色度低的湖泊水或水库水处理▲水悬浮物含量-般 小于100mg/L,水质稳定、变化较小且无藻类繁殖。
工艺流程:原水→接触过滤→消毒
方案2:以地表水作为水源时,处理工艺流程中通常包括混合、絮凝、沉淀或澄清、过滤及消毒。
工艺流程:源水→混凝剂投入混合→絮凝沉淀→过滤→消毒→清水池→二泵站→用户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