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立式圆筒形钢制焊接油罐施工及验收规范 GBJ128-90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8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立式圆筒形钢制焊接油罐施工及验收规范 GBJ128-90

第-章 总则
第1.0.1条 为了统-立式圆筒形钢制焊接油罐施工及验收的技术要求,确保油罐施工质量,以适应油罐建设发展的需要,特制订本规范。
第1.0.2条 本规范适用于在地面上建造的,储存液态石油及石油产品的立式圆筒形钢制焊接油罐罐体及与油罐相焊接附件的施工及验收。
第1.0.3条 油罐应按设计文件施工。当需要修改设计时,必须取得原设计单位的同意。
第1.0.4条 油罐的预制、安装和检验,应采用同-精度等级的计量器具和检测仪器。
第1.0.5条 油罐的施工及验收,除应符合本规范的规定外,尚应符合国家现行的有关标准、规范的规定。
第二章 材料验收
第2.0.1条 建造油罐选用的材料和附件,应具有质量合格证明书。当无质量合格证明书或对质量合格证明书有疑问时,应对材料和附件进行复验,合格后方准使用。
第2.0.2条 焊接材料(焊条、焊丝及焊剂)应具有质量合格证明书.焊条质量合格证明书应包括熔敷金属的化学成分和机械性能;低氢型焊条还应包括熔敷金属的扩散氢含量。当无质量合格证明书或对质量合格证明书有疑问时,应对焊接材料进行复验。
第2.0.3条 建造油罐选用的钢板,必须逐张进行外观检查,其表面质量应符合现行的相应钢板标准的规定。
第2.0.4条 钢板表面锈蚀减薄量、划痕深度与钢板实际负偏差之和,应符合表2.0.4钢板厚度的允许偏差的规定。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