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等离子自动焊工艺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等离子自动焊工艺焊接电流是根据板厚或熔透要求来选定。焊接电流过小,难于形成凶效应:焊接电流增大,等离子弧穿透能力增大,但电流过大会造成熔池金属因凶直径过大而坠落,难以形成合格焊缝,甚至引起双弧,损伤喷嘴并破坏焊接过程的稳定性。因此,在喷嘴结构确定后,为了获得稳定的凶焊接过程,焊接电流只能在某-个合适的范围内选择,而且这个范围与离子气的流量有关。
(2)焊接速度
焊接速度应根据等离子气流量及焊接电流来选择。其他条件-定时,如果焊接速度增大,焊接热输入减小,凶直径随之减小,直至消失,失去凶效应。如果焊接速度太低,母材过热,凶扩大,熔池金属容易坠落,甚至造成焊缝凹陷、熔池泄漏现象。因此,焊接速度、离子气流量及焊接电流等这三个工艺参数应相互匹配。
(3)喷嘴离工件的距离
喷嘴离工件的距离过大,熔透能力降低:距离过小,易造成喷嘴被飞溅物堵塞,破坏喷嘴正常工作。喷嘴离工件的距离-般取3~8mm。与钨极氩桓相比,喷嘴距离变化对焊接质量的影响不太敏感。
(4)等离于气及流量
等离子气及保护气体通常根据被焊金属及电流大小来选择。大电流等离子桓接时,等离子气及保护气体通常采取相同的气体,否则电弧的稳定性将变差。小电流等离子桓接通常采用纯氩气作等离子气。这是因为氧气的电离电压较低,可保证电弧引燃容易。
离子气流量决定了等离子流力和熔透能力。等离子气的流量越大,熔透能力越大。但等离子气流量过大会使凶直径过大而不能保证焊缝成形。因此,应根据喷嘴直径、等离子气的种类、焊接电流及焊接速度选择适当的离子气流量。利用熔人法焊接时,应适当降低等离子气流量,以减小等离子流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