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炼钢转炉设备综述及详解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1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转炉系统设备
1 转炉的公称吨位怎样表示,我国顶吹转炉的最大公称吨位是多少
转炉的公称吨位又称公称容量,是用炉役炉平均出钢量来量度。例如120t转炉,即炉役炉平均出钢量为120t;300t转炉,炉役炉平均出钢量是300t。用炉役炉平均出钢量表示公称吨位,既不受装入炉料中铁水比例的限制,也不受浇铸方法的影响。根据转炉的炉出钢量,可以计算出相应的装入量。
出钢量装入量/金属消耗系数 (11-1)
装入量出钢量×金属消耗系数 (11-2)
金属消耗系数为吹炼1t钢所消耗钢铁料的数量,由于原材料及操作条件的不同,金属消耗系数也不-样。
顶吹转炉公称吨位在lOOt以下的为小型转炉,公称吨位在200t以上的为大型转炉,100~200t的为中型转炉。目前我国转炉最大公称吨位是300t。不同吨位转炉的冶炼周期和吹氧时间推荐值见表11-1。
表11-1 冶炼周期和吹氧时间推荐值
转炉公称吨位/t<3030-100>100
冶炼周期/min28-3222-3838-45
吹氧时间/min12-1614-1715-18
注:应结合供氧强度、铁水成分及所炼钢种等具体情况确定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