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现代设计方法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30.0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现代设计方法现代设计方法是随着当代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和计算机技术的广泛应用而在涉及领域发展起来的-门新兴的多元交叉学科。它是以设计产品为目标的-个总的知识群体的总称。目前它的内容主要包括:优化设计、可靠性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工业艺术造型设计、虚拟设计、疲劳设计、三次设计、相似性设计、拈化设计、反求工程设计、动态设计、有限元法、人机工程、价值工程、并行工程、人工神经元计算方法等。在运用他们进行工程设计时,-般都以计算机作为分析、计算、综合、决策的工具。
计算机辅助设计
计算机辅助设计(Computer Aided Design),简称CAD。是把计算机技术引入设计过程并用来完成计算、选型、绘图及其他作业的-种现代设计方法。计算机、绘图积极其他外围设备构成CAD硬件系统,而操作系统、语言处理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和应用软件等构成CAD的软件系统。通常所说的CAD系统是只由系统硬件和系统软件组成,兼有计算、图形处理、数据库等功能,并能综合利用这些功能完成设计作业的系统。
设计思想
设计者很早就开始使用计算机进行计算。有人认为Ivan Sutherland在1963年在麻省理工学院开发的Sketchpad是-个转折点。CAD的突出特性是它允许设计者用图形方式和计算机交互:设计可以用-枝光笔在阴极射线管屏幕上绘制到计算机里。实际上,这就是图形化用户界面的原型,而这种界面是现代CAD不可或缺的特性。
设计中心思想就是运用计算机软件制作并模拟实物设计,展现新开发商品的外型、结构、色彩、质感等特色的过程。是人和计算机相结合,各尽所长的新型设计方法。人可以进行创造性的思维活动,完成设计方案构思、工作原理拟定等,并将设计思想、设计方法经过综合、分析,转换成计算机可以处理的数学模型和解析这些模型的程序。在程序运行过程中,人可以评价设计结果,控制设计过程;计算机则可以发挥其分析计算和存储信息的能力,完成信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