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金属切削原理考试重点题目(版本)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7.6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金属切削原理考试重点题目1.刀具材料的种类很多,常用的金属材料有 工具钢、高速钢 、硬质合金;非金属材料有 金刚石、立方氮化硼等。
2.刀具的几何角度中,常用的角度有 前角、后角、主偏角、刃倾角、副偏角和副后角六个。
3.切削用量要素包括 切削速度、进给量、背吃刀量三个。
4.由于工件材料和切削条件的不同,所以切削类型有 带状切屑、节状切削、粒状切削和崩碎切削四种。
5.刀具的磨损有 正常磨损和非正常磨损两种。其中正常磨损有 前刀面磨损、后刀面磨损和前后刀面同时磨损三种。
6.工具钢刀具切削温度超过 200度时,金相组织发生变化,硬度明显下降,失去切削能力而使刀具磨损称为 相变磨损。
7.加工脆性材料时,刀具切削力集中在刀尖附近,宜取 较小的前角和较小的后角。
8.刀具切削部分材料的性能,必须具有 高的硬度、良好的强度和韧性、良好的耐磨性 和良好的工艺性及经济性。
9.防止积削瘤形成,切削速度可采用 高速或低速。
10. YT类硬质合金的主要化学成分是Co、(TiC )和( WC ),其中( TiC )含量越多,硬质合金 硬度越高,耐热性越好,但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