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 Solidworks

基于SolidWorks 的三维建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8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基于SolidWorks 的三维建模,主要是具体的建模方法教解。SolidWorks 软件是由SolidWorks 公司开发的,SolidWorks 公司是-家专门从事开发三维机械设计软件的高科技公司,从1993 年,PTC 公司与CV 公司成立SolidWorks 公司,并于1995 年推出该软件,引起设计相关领域的-片惊叹。现在SolidWorks 最新版为2009 SP0 多国语言版, 本次毕业设计用的是SolidWorks2008 SP0 版本。
SolidWorks 软件集三维建模、装配、工程图于-身,功能强大、易学易用和技术创新,使得SolidWorks 成为领先的、主流的三维CAD 解决方案。SolidWorks 能够提供不同的设计方案、减少设计过程中的错误以及提高产品质量。具有零件建模、曲面建模、钣金设计、有限元分析、注塑分析、消费产品设计工具、模具设计工具、焊件设计工具和装配设计等功能。
该软件将各个专业领域的世界级顶尖产品连接到-起,具备全面的实体建模功能,可快速生成完整的工程图纸,还可以进行模具制造及计算机辅助工程分析、虚拟装配、动态仿真等-些其他CAD 软件无法完成的工作。
该软件本身集成了较多的插件,方便设计者利用,降低了设计劳动,本次毕业设计用到如下的插件:GearTrax 主要用于精确齿轮的自动设计和齿轮副的设计,通过指定齿轮类型、齿轮的模数和齿数、压力角以及其它相关参数,GearTrax 可以自动生成具有精确齿形的齿轮。
toolbox 提供了如iso、din 等多标准的标准件库。利用标准件库,设计人员不需要对标准件进行建模,在装配中直接采用拖动操作就可以在模型的相应位置装配指定类型、指定规格的标准件。

3.1.1 对齿轮、轴及小齿轮轴的三维建模
Ⅰ、齿轮三维模型的形成
SolidWorks 的插件GearTrax 用以生成各种齿轮模型,如图3.1。根据机械设计数据,选择直齿,输入齿轮的模数m 2,大小齿轮齿数88和22,点击齿面厚,键入大小齿轮的齿轮宽度b 50mm , 。分别点1 b 44mm 2 击激活大小齿轮后,点击完成,插件自动将成型的齿轮导入SolidWorks 中,从而完成齿轮建模,如图3.2 和图3.3。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