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压力容器安全阀存在问题及建议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4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2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弹簧直接载荷式安全阀(以下简称安全阀)作为-种安全泄放装置,因其结构简单紧凑,调试维护方便,动作灵敏可靠而在压力容器及其压力管道上被广泛采用。以下从安全阀的设计选用,安装验收和使用管理等方面,就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并就如何改进提出-些建议,供大家参考。

-、设计选用方面
1、压力容器设计图样只标明安全阀接口法兰的公称压力和公称直径,而没有明确安全阀的启动型式,本来应当是全启式,而使用单位选用了微启式的,那安全阀就会因排放截面积远远达不到设计要求,而起不到应有的作用。
2、选用时不注意使用介质及介质温度,如目前不少单位在介质温度高于120ºC的蒸汽系统中仍错用A27W-10T安全阀等,常出现漏汽,粘连的现象。
因此,按《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以下简称《容规》)需设置安全阀的压力容器,其设计总图应注明安全阀型号,公称压力,公称直径,密封压力级,以方便用户正确选购。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