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对湿式双离合器起步控制研究传输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2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的变化规律♂合其他启动质量评价指标,离合器目标压力和相关的过程控制策略开始是符合评价指标的。变结构前馈模糊控制方法来实现离合器压力的精确控制。为了验证了控制策略的有效性,实车起动试验♂果表明,该策略能满足起动过程中乘坐快捷的需要,和车辆的起动的质量是令人满意的。
关键词双离合器自动变速器;离合器;起步控制;变结构前馈模糊控制

Ⅰ引言
在汽车起步过程,离合器控制具有非线性,时变,强耦合,难以建模的特点。因为起动过程中驾驶员意图的多变性,车况,路况,与乘客的舒适,离合器的磨损,和发动机工作时不关闭等所有需要满足的要求的限制。因此,控制双离合器接合过程的核心就是双离合器变速器的起动控制难的问题。耦合的速度太快会造成更大的波动性的发动机转速,发动机抖动或发动机关闭,和破坏起动平滑;在另-方面,如果离合器打滑速度太慢,工作会迅速增加,而离合器的寿命会降低,不能启动快捷。根据湿式双离合器自动变速器的特点,为了满足相互矛盾的要求,包括在起动平顺性和快速性的要求,提出了-个起始质量评价平衡的实时控制离合器压力增量的控制策略。采取离合器的实际压力进行变结构前馈模糊控制方法控制,且该控制策略的有效性进行了验证实验。

Ⅱ启动质量指标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