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锌铬涂层技术标准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93.0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3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锌铬涂层技术标准

本标准规定了钢铁零件 、 构件上锌铬涂层的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 。
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条款通过本标准的引用而成为本标准的条款。 凡是注日 期的引用文件, 其随后所有的
修改单( 不包括勘误的内容) 或修订版均不适用于本标准, 然而, 鼓励根据本标准达成协议的各方研究是
否可 使用这些文件的 最新版本。 凡是不注日 期的引用文件, 其最新版本适用于本标准。
G B / T 5 2 7 0 -1 9 8 5 金属基体上金属覆盖层( 电沉积层和化学沉积层) 附着强度试验方法
( e q v I S O 2 8 1 9 : 1 9 8 0 )
G B / T 6 4 6 2 金属和氧化物覆盖层 横断面厚度显微镜测量方法( e q v I S O 1 4 6 3 )
G B / T 1 0 1 2 5 -1 9 9 7 人造气氛中的 腐蚀试验 盐雾试验( S S ) ( e g v I S O 9 2 2 7 : 1 9 9 0 )
定义
下列定义适用于本标准。
锌铬涂层 Z i n c / C h r o m a t e c o a t i n g s
将水基锌铬涂料浸涂、 刷涂或喷涂于钢铁零件或构件表面, 经烘烤形成的以 磷片状锌和锌的 铬酸盐
为主要成分的无机防腐蚀涂层 。
4 分级
根据锌铬涂层的涂敷量和涂层厚度将锌铬涂层分成表 1 所示四个级别。
表 1 锌铬涂层的分级
分 级 涂敷量/ ( m g / d m ' ) 涂层厚度/ J i m 工 艺
1 70 2 . 0 -涂-烘
2 160 4.6 二涂二烘
3 2 0 0 5 . 8 二涂二烘
4 300 8.6 兰涂三烘
注: 涂敷量是涂层的分级及技术要求的仲裁值, 涂层厚度是参考值。 表中所列的涂层厚度是根据涂层密度为3 . 5
g / e m 3 换算所得。 由于涂层中 存在是否 加人铝和加人铝量的多少等因素使得涂层密度不尽相同, 所以 涂层厚
度仅为参考值。当被涂工件形状复杂, 表面积不易确定时, 涂敷量的检测将会困难, 此时可由供需双方协商,
参照涂层厚度对涂层进行分级。
5 需方应向供方提供的资料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