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制造技术基础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8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4-0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生产(制造)的三种型式:连续型生产、离散型生产(制造属于这个)、混合型生产。
①连续型生产的特点:工艺流程及设备相对固定不变,生产设备24小时不间断运行。②离散型生产的特点:其产品是由离散的、相互联系的零部件组装而成的,生产过程比较复杂,工序及中间环节较多,工序之间有在制品的储存与运输,生产周期较长,生产管理的难度较大。③混合型生产的特点兼有以上两者。
制造技术的概念:是指要完成前述制造活动所需要的-切手段和总和,(制造是离散的)手段包括:所运用的知识和技能,可利用的物质和工具以及可采用的各种有效方法。
广义制造技术:涉及制造活动的各个方面及其全过程,是从概念产品到最终产品的集成活动 与系统工程,是-个功能体系和信息处理系统。狭义制造技术:是指机械加工与装配工艺技术。
生产类型:①单件生产:是指单个制造结构或尺寸不同、很少重复甚至不重复的产品生产。②成批生产:是指成批制造相同的零件,或每隔-定时间又重复进行的生产,分为大批、中批和小批三种。③大量生产:是指产品数量很多,大多数工作地点经常重复进行某-种零件加工的生产。
从材料的加工前后有无变化或变化方向考虑,可将机械制造工艺方法分为材料成形法、材料去除法、材料累加法。
生产纲领:也称年产量,指企业在生产计划期内应当生产的产品数量。
机械加工工艺过程:直接改变毛坯的形状、尺寸、各组成表面间相互位置以及表面质量使之成为合格工件的过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