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发动机设计毕业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4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4-0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发动机设计毕业论文能源是世界人类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是生产力发展的主要动力。世界经济发展历史充分表明:能源的增长速度与GDP同步增长,呈正相关。战后50~70年代世界资本主义经济大发展与充足的廉价能源供给,特别是石油供给密切相关。为此,能源供给引起世界的普遍关注。能源是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资源。但由于世界能源资源产地与能源消费中心相距较远,特别是随着世界经济的发展、世界人口的剧增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 世界能源需求量持续增大,由此导致对能源资源的争夺日趋激烈、环境污染加重和环保压力加大。由此可以断定,在未来生活中,节能减排这个话题将不会减弱,相反的,反而会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关注,而节能减排最终会成为-个永久的话题被人们所认识和对待。
1.1.2 节能汽车概况
节能汽车指的是低能耗、低污染、新能源、新动力汽车≮能汽车的宗旨就是在满足需求的前提下旧能少的耗费能源,同时减少污染气体的产生。由于能源危机和环境问题的日益严重,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家开始研制节能型汽车,不仅从汽车整体结构入手,节能型发动机的研究更是其中的重中之重。目前世界上的节能型汽车主要有三种类型,-是纯电动汽车,二是混合动力汽车,三是燃料电池汽车。
1.1.3未来汽车使用能源的发展方向
美国发现节目曾讨论了解决汽车能源问题的途径,其中的提案有生物能源汽车、氢能源汽车、电动汽车,以及节油车与出行方式的优化与改变。中国机械联合会张小虞在谈到能源汽车的发展时讲到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是战略性的新型产业,而不是权宜之计,在新能源汽车的创新和第三代锂电池的出现后,比能量和比功率提高7倍时,新能源汽车就可以和传统汽车进行竞争。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是有渐进性的,不能-蹴而就。所以在目前还是对传统汽车的节油性进行发展。锂电池大规模用于电动车还需-定时间,目前国内锂电池的研究工作和国外相比,差距主要体现在电池的控制系统和电源管理系统上。邓伦浩对记者说,现在国内对锂电池的研究处于各自开发的状态。目前,有的公司已经能够为电动汽车提供相应的锂电池配套产品,配套的锂电池-般能跑200-500公里左右。邓伦浩告诉记者,现在国内锂电池的价格太高,电源管理系统的问题还没得到很好地解决。电动汽车还面临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