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锆刚玉生产流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4-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锆刚玉生产流程在锆刚玉中,主要矿物相是a-Al2O3和Al2O3-ZrO2形成的共晶体(见Al2O3-ZrO2系状态图)。从图中可以看到:Al2O3的熔点为2050℃,ZrO2的熔点为2690℃。在ZrO2含量为42.6%、温度为1710℃时是Al2O3和ZrO2共晶点。在组成确定后,当温度在相应组成液相线以上时,改变其温度不会导致新相的出现。当温度降到相应组分液相线上时,晶相开始析出,随着晶相的析出,液相组成沿着液相线向共熔点方向变化。当温度达到共熔点时,按共熔点组成中的比例同时析出晶相Al2O3和ZrO2共熔相。
当锆刚玉熔体冷却时,就开始产生晶体。晶体尺寸-般通过控制晶体成长速度,即采缺冷(过冷)的方法来实现。
为确保锆刚玉的质量,除合理选择冶炼参数及工艺、冷却工艺及加工工艺外,选择合适的添加剂,降低锆刚玉中SiO2含量,使Al2O3和ZrO2共晶且结构均匀等亦是锆刚玉生产的关键。
冶炼工艺
锆刚玉的冶炼-般是在倾倒炉和流放炉上进行。其工艺和棕刚玉冶炼大致相似,但由于炉料中SiO2及其它杂质的含量较高,炉液粘度增加,操作难度较大。再者冶炼过程-般采用较薄层作业,便于杂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