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基于UG的三元整体叶轮的曲面造型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4.6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4-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6个、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基于UG的三元整体叶轮的曲面造型

摘要:叶轮类零件是-类具有代表性且造型比较规范的、典型的通道类复杂零件,其形状特征明显,工作型面的设计涉及到空气动力学、流体力学等多个学科,因此曲面加工手段、加工精度和加工表面质量对其性能参数都有很大影响。故叶轮的设计与制造密不可分。
随着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整体叶轮作为发动机的关键部件,对发动机性能影响大,它的加工成为提高发动机性能的-个关键环节,而叶轮的精密几何实体造型是叶轮加工的必要前提。文章以典型的CAD/CAM软件(UG CAD)及应用实例(整体叶轮的三维CAD 建模)为背景,说明UG CAD软件三维造型的基本步骤、思路,为整体叶轮的三维CAD 造型提供参考。
本文讨论了利用B样条曲线插值反求直纹面叶片型线的方法,进而借助UG完成了直纹面形式的整体叶轮几何造型♂果表明针对-组空间坐标点和各点处的厚度值,采用累加弦长参数化对其进行三次s样条曲线插值,可保证该空间曲线C2连续,同时各点处的厚度值也连续,这种方法可用于多维数据的插值与逼近。
分析了三元整体叶轮叶片曲面的局部特征,在此基础上,利用微分几何学知识,生成了五坐标线接触法粗、精加工用的刀具运动轨迹♂果表明对于三元整体叶轮的侧铣加工,在规划刀具路径时,可根据中性面上的盖盘曲线、轴盘曲线和相应点处的叶片厚度构造叶片曲面,进而生成刀具轴迹面,刀具沿轴迹面的运动则包络出叶片曲面。

关键词: 整体叶轮 UG CAD 造型 B样条曲线插值 直纹面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