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基于单片机红外点滴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5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4-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1 前言
随着社会的发展,随着科技的进步。运来越多的地方需要用到-些高科技设备来为人们服务。
目前医院普遍使用的是人工监控点滴输液装置器,将液体容器挂在-定高度,利用势差将液体输入病人体内,用软管夹对软管夹紧和放松控制滴速,药物的有无将威胁病人的生命安全,为此医护人员要不定时的观察药物的情况,本设计根据需要设定液位控制高度,同时具备报警、高度显示等功能,使用了红外对射传感器,使其具有与液面不接触的特点,可用于有毒、腐蚀性液体液位的控制,简单、方便、安全、具有较高的使用价值。如何使这种手工操作走向自动化或半自动化,让护理人员监控病人打点滴的进程时间得到充分利用,这就要求医疗器械加速自动化与半自动化进程,提高医护质量。
本文介绍了-种操作方便、显示直观、可集中控制、具有报警功能的智能型液体点滴速度监控系统。该系统可让医护人员在控制室监控不同受液者的输液状况,也可以直接到输液室直接改变输液状态,了解病人的输液进程,及时通知处理将快完成的输液。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