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粉碎机选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5-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粉碎机选型

1.1 粉碎机选型
1.1.1锤式粉碎机的生产能力
对于圆孔筛的锤式粉碎机,设-个圆筛孔排出的产品容量为V0(m3):
V0π4 D02dμ
式中,D0为筛孔直径,单位为m;
d为产品粒度,单位为m,木薯淀粉粒径为 5~35μm,取30μm;
μ为排料的不均匀系数,-般取为0.7。
在本设计的条件下,-个圆筛孔排出的产品容量为:
V0 π4 ×(2.5×10-3)2×30×10-6×0.7
1.03×10-12 m3
锤刀扫过筛孔时才有产品排出。若转子上有k排锤刀,则转子转-周,锤刀就扫过k次。若转子转速为n(r/min),筛孔总数为Z个,则每小时排出的产品量(m3)为:
V 60×V0Zkn
15πD02dμZkn
根据粉碎机转子直径D(mm),取400mm,线速度 V和实际加工要求,转子转速 n由下式可
得:
n 60×1000vπD
60×1000×40π×400 r/min
1911 r/min
该设计采用的锤式粉碎机k 4, 锤刀总数为16,每个锤刀上有两个孔,故共有32个孔,即Z32
V1.03×10-12×60×32×4×1911m3
1.5×10-5m3/h
粉碎产品的松散体积质量为γ1.7×104t/m3,
Q Vγ
15πD02dμZknγ
1.5×10-5×1.7×104(t/h)
0.255(t/h)
1.1.2粉碎机数量
由物料衡算得出每小时需要木薯淀粉的量为6.58t,即Q0为6.58t/h,
而每台粉碎机每小时的生产能力为0.255t,所以达到生产要求需要的粉碎机数量为:
N 6.58÷0.255(个)
≈26个
1.1.3主要尺寸计算
粉碎室宽度太大,物料分布不均匀,当凿片数量-定时,搓擦次数少,粉碎
能力低;粉碎室宽度太小,物料不能得到很好的粉碎,粉碎能力降低,生产率也
降低。根据现有资料和转子直径,考虑到粉碎物料为秸杆等粗纤维物质,B 可取大些,故确定粉碎室宽度B200mm。
锤片粉碎机转子在工作时锤片端部线速达 90105 m/s,但是锤片的线速度高,冲击粉碎能力强,但噪音大,粉碎机振动加剧且空转转速增加,冲击负荷大,功率消耗大,并使得生产率降低。由于木薯原料较容易粉碎,,其线速度可认小值且考虑到轴承寿命、零件强度、转子动平衡问题,故取V40m/s,锤片与单粒物料打击时间为1×10-54×10-5s.
表1 当使用2.5mm孔径筛片时几种常见物料的最佳线速度 m/s

-般将筛孔按其直径分为4个等级:凶13 毫米,中孔35毫米,粗孔56毫米,大孔8毫米。筛孔的孔形状和筛片厚度以及有效筛孔面积(开孔率)都是影响粉碎机工作特性的因素。此次设计筛孔直径设计为2.5mm,为凶,孔距取3.5mm。

通过上述数据可知筛片的开孔率K为:
K πd²12½×t² 90.7(dt )2% 46.2 %
其中,d为筛孔直径(mm),t为筛孔中心距(mm) 。
开孔率K是筛片质量的-个重要参数,它是指筛片上筛孔总面积占整个筛 面有效筛粒面积的百分率。它反映了相同孔径的筛片物料过筛能力。筛片开孔率越大,粉碎时,可供物料过筛的面积就越大,粉碎效率也就越高。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