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年产50万吨甲醇制取烯烃MTP工程项目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3.7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5-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年产 50 万吨MTP 工程项目
本方案中鸡西车间靠近生产区,有利于机械的检修和排查。同时在机修车间上安装了隔音墙,避免了对周围设施的影响。
2.5.5.5. 污水处理场的布置
根据设计规范的要求,污水处理场适宜布置在厂区边缘的地段。并应布置在全年最大风频的下风向,以减少对周围建筑的影响。
本设计方案充分反应了这-考虑。
2.5.5.6 仓储设施的布置
原料、燃料、材料成品出的仓库、堆场以及储罐,应按其储存的物料的性质、数量、包装以及运输条件,按不同类别,相对集中布置。并应靠近运输条件良好的线路上。
除此之外,还应注意防火、防爆、安全、卫生的相关规定。为方便创造有利条件。
2.5.6 运输设施的布置
灌区应位于厂区的边缘以便于产品与原料的运输。除此之外,还应远离人员集中的场所、明火和可能散发火花的地点,以及人员密集的场所。
本设计方案中装卸区布置在东、东南角,是远离生活区、靠近铁路运输的地点。
2.5.7 安全生产管理与生活服务设施
2.5.7.1 食堂的布置
设计规范要求工厂食堂布置在厂前区,其服务半径buying大于500米。本厂的食堂完全符合该工厂工人的需求。
2.5.7.2 非机动车停车场
设计规范要求非机动车应布置在员工存取方便的地方,非机动车面积的大小应该根据工厂的最大值班人数以及当地的交通条件确定。
本设计方案将非机动车区域设置在生活区,方便了职员的存龋同时交通状况良好。
2.5.7.3 厂区出入口的布置
设计规范要求厂区的出入口不少于两个,人流与物流此案应充分分开。
本设计方案共设置了四个出入口,分为物流线和人流线,人流线和物流线分别位于生活区和生产区,运输较为方便、安全、有序。
三井化学”杯第五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
2011
14
2.6 场内运输设计
2.6.1 场内运输设计要求
根据设计规定,运输线路的布置,应符合以下要求:
 满足生产、运输、安装、检修、消防以及环保经济的要求,路线短捷,人流、货流组织合理。
 划分组织功能,并区分主要建筑物的轴线平行或者垂直。使场内的运输、装卸、贮存完善、有序。
 与场外道路连接应方便、安全。
 建设工程施工道路应与永久性道路相结合,节约资源。
2.6.2 本厂运输设计
本设计方案很好的贯彻了上述要求。厂区内的道路呈网格式布置,主次马路明晰。其中主马路按规定要求设为10米,次马路设施7.5米。同时充分考虑安全生产的需要,建筑物与危险区域设置也有相关规定。详见table 2-2
年产 50 万吨MTP 工程项目☀Summer Fighting
2011
15
第三章 工艺论证
3.1 设计目标
本项目是为-家综合煤化工企业设计-个子公司,发展煤基甲醇制备低碳烯烃技术。通过对MTO和MTP工艺的深入了解,以及对远期低碳烯烃市场走向的判断,本项目选定MTP为核心技术,产能为50万吨/年。
3.1 设计目标
本项目是为-家综合煤化工企业设计-个子公司,发展煤基甲醇制备低碳烯烃技术。通过对MTO和MTP工艺的深入了解,以及对远期低碳烯烃市场走向的判断,本项目选定MTP为核心技术,产能为50万吨/年。
3.2 反应路线选择
MTP工艺主要可分为固定床技术和流化床技术两大类。
固定储展较早,在国外已经形成-定规模,技术相对稳健成熟。流化床技术起步晚,近年来流化床技术在-些难点上不断得到突破,正慢慢走向规模化,大型化。以下对两种技术的优缺点进行简要概述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