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 NX(UGS)

MBD技术在企业的实施应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11-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MBD基于模型定义技术是设计制造领域中产品数字化定义的-项革命性技术,它通过三维设计软件和PLM软件的集成实现了单-控制权限下统-格式的集中工程数据定义、管理和再利用,从而实现了产品快速制造、快速更改。本文根据笔者所在企业MBD建设的经历,阐述了企业实施MBD的建设要点和实施经验
数字化基捶境是企业数字化研发的基本条件和重要保障。在MBD的实施环节中,为了满足全三维设计、三维标注、设计制造协同并行的需要,需要从软件基捶境、数据库支撑平台、网络信息环境、信息安全体系等基础方面加大投入和建设。其中特别针对MBD的基础条件是软件基捶境的建设,其支撑软件包括四个方面:数字化设计软件,如各类CAD、CAPP、PDM等软件;数字化仿真试验类软件,如CAE、CSM、CFD等软件;数字化制造类软件,如CAM、MES等软件;数字化管类软件,如ERP、SCM等软件。
以笔者所在企业为例,在软件基捶境建设上,采用的是Siemens PLM software Inc的大型综合集成软件Teamcenter 8.3和NX 7.5为基础构架方案,在企业MBD实施中取得良好的效果。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