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高温空气燃烧技术的节能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4-2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本文介绍了高温空气燃烧技术的发展历程和该技术在节能、环保方面的特征。以目前冶金行业部分应用高温空气燃烧技术企业的实际效果为依据,提出在我国应用该项技术具有巨大的节能和环保效益。

目前我国每年生产钢铁的产量超过-亿吨;全国冶金行业的加热炉超过-千座,轧钢加热炉的平均单位产量能耗为1.76GJ/吨钢。如果其中80%的加热炉能使用高温空气燃烧技术进行改造,达到平均节能25%的水平,按我国钢铁行业每年加热钢材-亿吨计算,仅此-项全国每年节约的能量为120万吨标准煤。对于其它燃烧效率更低的加热炉,如果使用高温空气燃烧技术进行改造,节能潜力更加可观。-些常规条件下难于燃烧的低热值煤气,以前只能排空放散,既污染大气又浪费能源。高温空气燃烧技术可以使这部分低热值燃料得到充分利用,变废为宝。
使用高温空气燃烧技术除了经济效益非常明显以外,环保效益更加显著。由于提高热效率,燃料减少25%,相应的各种燃烧产物如CO2也减少25%;燃烧过程在高温低氧条件下进行,不但含CO2和NOX烟气的排放体积减少,而且排放浓度也有所降低,总排放量大幅度减少。烟气中的显热回收后,排烟温度大幅度降低(低于150℃),减少热污染。低热值燃料的利用,还减少排空放散对大气的污染。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