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钣金件未注公差精度的规范标准(试行)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8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1-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钣金件未注公差精度的规范标准(试行)
1 目的
采用统-规范的未注公差标准,规范钣金件设计、生产、验收标准,保证钣金加工件精度要求。(1)能有效简化制图,节省设计时间,高效地进行信息交换。(2)突出图样上注出公差的尺寸,方便生产制造。(3)简化检验要求,有助于质量管理。最终能达到高质量、高效率生产。
2 适用范围
从标准颁布之日起试运行,适用于颁布以后新设计钣金件(以前设计的钣金件,还按照原标准进行制造及验收)。从设计出图、生产制造到产品验收的整个阶段,按照本标准运行。
3 职责
3.1技术中心
技术中心按照该标准进行设计,标准参考见附录-。对功能上无特殊要求的要素采用-般公差,在图样上可不注出其公差,只须在技术要求或技术文件中说明参照本标准。图样上尺寸未注公差的-般公差的公差等级,需考虑通常的车间精度。
(1)对任-单-尺寸,当功能上允许的公差等于或大于-般公差时,采用-般公差,既不需标注其公差。
(2)当要素的功能允许比-般公差大的公差,在制造上比-般公差更为经济时,其相应的极限偏差数值要在尺寸后注出。
(3)由于功能上的需要,某要素要求采用比-般公差小的公差值,应在尺寸后注出其相应的极限偏差数值。
3.2 制造中心(主指钣金件供应商)
制造中心按照该标准进行生产,标准参考见附录-。设计图样中标注公差项,依照标注的偏差数值进行生产。而对于设计图样中未注公差项,应依照规范的标准偏差数值进行生产。如果供应不能加工出设计标注的精度要求时,应与主设计人员沟通协商解决。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