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牛头刨床主运动机构的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3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11-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牛头刨床主运动机构的设计说明书

牛头刨床主运动机构的设计
1.课程设计的目的:
机械原理课程设计是高等工业学校机械类学生第-次全面的机械运动学和动力学分析与设计的训练,是本课程的-个重要教学环节。起目的在于进-步加深学生所学的理论知识,培养学生的独立解决有关课程实际问题的能力,使学生对于机械运动学和动力学的分析和设计有-个比较完整的概念,具备计算,和使用科技资料的能力
2.课程设计的内容:
机械原理课程设计的内容包括:机械传动方案的选择与设计;机械的运动分析与设计;机械的动力分析与设计三个方面。
3. 牛头刨床的组成:
牛头刨床主要由床身、滑枕、刀架、工作台、横梁、进给机构和变速机构等组成。
(1)床身 床身内部有变速机构和曲柄摇杆机构。床身的顶面有水平导轨,滑枕沿水平导轨作往复直线运动。在床身前面有垂宜导轨,横梁带动工作台沿垂直导轨升降。
(2)滑枕 滑枕的前端有环状T形槽,用来安装刀架和调节刀架的偏转角度:滑枕的内部装有调整滑枕行程位置的机构,它是由-对锥齿轮和丝杠组成。滑枕的下部有两条燕尾型导轨,它与床身上部的水平导轨配合。在曲柄摇杆机构的带动下,滑枕在床身水平导轨上作往复直线运动。
(3)横梁与工作台 校梁安装在床身前部垂直导轨上。横梁的底部装有升降丝杠,使校梁能沿着床身前部的垂直导轨作上下移动。工作台和滑板连接在-起,安装在横梁水平导轨上,转动安装在校梁凹框内的横向进给丝杠,工作台就沿着横梁的水平导轨作横向移动。工作台的前部底下装有支架,以防止工作台在刨削过程中产生向下倾斜和振动现象。工作台的上平面和两侧面均制有T形槽、v形槽和圆孔,用来固定不同形状的工件或夹具。
(4)刀架 刀架用于装夹刨刀,并使刨刀沿着垂直方向和倾斜方向移动。刀架由手柄、丝杠、刻度转盘、夹刀座、拍板、拍板座、滑板等组成√度转盘6用T形职栓5紧固在滑枕前端的环”状T形槽内∩按加工的需要作160的回转√度转盘6与滑板13通过导轨相配合,只要摇动丝杠3上端的手柄1,就可使滑板13沿着刻度转盘6上的导轨移动,通过刻度环2来控制背吃刀量的大校拍板10与拍板座11的凹槽相配合,用铰链销7连接。在拍板10的孔内装有夹刀座8刨刀就装在它的槽孔内,拍板10可以绕铰链销7向前上方拾起,这样可避免滑枕回程时刨刀与工件已加工。
(5)进给机构 进给机构主要用来控制工作台横向进给运动的大校
(6)变速机构 操纵变速机构的手柄,可以把各种不同的转速传递到曲柄摆杆机构而改变格杆在相同时间间隔内的摆动次数。
(7)曲柄摇杆机构 主要作用是把电动机的旋转运动转换为滑枕的往复直线运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