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钢结构涂装工艺标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5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2-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钢结构涂装工艺标准

1 适用范围-  P〒 ̄  p½½塂
本工艺标准适用于钢结构的防腐涂料(油漆类)涂装和防火涂料涂装工程的施工。
2 施工准备
2.1 材料:
2.1.1 钢结构防腐涂料、稀释剂和固化剂等材料的品种、规格、性能等应符合现行国家产品标准和设计要求。全数检查产品的质量合格证明文件、中文标志及检验报告等。
2.1.2 钢结构防火涂料的品种和技术性能应符合设计要求,并应经过具有资质的检测机构检测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全数检查产品的质量合格证明文件、中文标志及检验报告等。
2.1.3 防腐涂料和防火涂料的型号、名称、颜色及有效期应与其质量证明文件相符。开启后,不应存在结皮、结块、凝胶等现象。按桶数抽查5%,且不应少于3 桶,观察检查。
2.1.4 高强胶粘剂及钢防胶由厂家配套供应,按说明书使用。
2.1.5 钢丝网、钢筛卡、塑料布等。
2.2 主要机具:喷砂枪、气泵、回收装置、喷漆枪、喷漆气泵、胶管、铲刀、手砂轮、砂布、钢丝刷、棉丝、小压缩机、油漆小桶、刷子、酸洗槽和附件、混合机、灰浆泵、钢丝网剪刀、铁锹、手推车、计量容器、带刻度钢针、钢尺等
2.3 作业条件:
2.3.1 防腐涂装工程前钢结构工程已检查验收,并符合设计要求。基层处理:彻底清除钢构件表面的灰尘、浮锈、油污。
2.3.2 防腐涂装作业场地应有安全防护措施,有防火和通风措施,防止发生火灾和人员中毒事故。
2.3.3 露天防腐施工作业应选择适当的天气,大风、遇雨、严寒等均不应作业。对钢构件碰损或漏刷部位应补刷防锈漆两遍,经检查验收方准许喷涂。
2.3.4 喷涂前将操作场地清理干净,靠近门窗、隔断墙等部位,用塑料布加以保护。
2.4 作业人员:熟悉本专业的施工工艺及较熟练的操作技能。油漆工施工作业应有特殊工种作业操作证。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