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金属带式无级变速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立题的目的和意义
采用无级变速器的汽车最大优势是能够实现发动机转速和扭矩沿着最经济油耗线变化,并且在变速过程中无冲击,不必产生动力中断,因而大幅度改善了汽车的动力性能及乘坐的舒适性。目前对摩擦式无级变速传动机理研究的还并不充分,因此有待于进-步研究其机理和选择其机理和新的润滑剂,以进-步提高摩擦拖动率,尤其是研究具体结构的设计与优化问题,改善其传动性能,对于促进无级变速器在机械行业特别是在汽车行业中的广泛应用具有重要的推广意义。
机械无级变速传动概述
无级变速简介
无级变速传动是指在某种控制的作用下,使系统的输出转速可在两个极限转速范围内连续变化的传动方式。而无级变速器是使机器的输出转速连续可调,能实现无级变速传动,以满足最佳工作需要的调速装置。它和定传动比传动以及有级传动相比,具有能够根据工作的需要在-定范围内连续变换速度,以适应输出转速和外界负荷变化的需要等优点,能适应变工况工作,简化传动方案,节约能源和减少环境污染等要求。无级变速器主要适应的诚:
(1) 适应工艺参数多变或输出转速连续变化的要求,运转中需经常连续地改变速度,但是不应在某-固定速度下长期运转。
(2) 探求最佳工作速度。
(3) 几台机器或-台机器的几个部分协调运转。
(4) 缓速启动以合理利用动力,通过调速以快速越过共振区。
(5) 车辆变速箱,可节省燃料,缩短加速时间,简化操作。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