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某型家用轿车制动系统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选题的依据及课题的意义
汽车制动系统是指为了在技术上保证汽车的安全行驶,提高汽车的平均赞叹速度等,而在汽车上安装制动装置专门的制动机构。-般来说汽车制动系统包括行车制动装置和停车制动装置两套独立的装置。其中行车制动装置是由驾驶员用脚来操纵的,故又称脚制动装置。停车制动装置是由驾驶员用手操纵的,故又称手制动装置[1]。
汽车制动系统形式分类为鼓式刹车,碟式刹车,ABS防抱死系统。
制动系统作用是:使行驶中的汽车按照驾驶员的要求进行强制减速甚至停车;使已停驶的汽车在各种道路条件下(包括在坡道上)稳定驻车;使下坡行驶的汽车速度保持稳定[2]。
汽车是现代交通工具中用得最多,最普遍,也是运动的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汽车制动系统是汽车底盘上的-个最重要的系统,它是制约汽车运动的装置,而制动器又是制动系中直接作用制约汽车运动的-个关键装置,是汽车上最重要的安全件。汽车的制动性能直接影响汽车运动的安全性。随着公路业的迅速发展和车流密度的日益增大,人们对安全性和可靠性的要求越来越高,为了保证人身和车辆安全,必须为汽车配备最可靠的安全制动系统3。
通过本课题可以达到以下目的:
1)通过对汽车制动系统的学习和设计实践,可以锻炼我们查阅收集资料并进行简单的实际设计能力,对机械设计和汽车设计的方法和过程得到更好的了解。
2)通过对汽车制动系统的学习和设计实践,更好的学习并掌握现代汽车设计与机械设计的全面知识和技能。
3)通过对汽车制动系统的研究并查阅了解多种制图软件,利用已掌握的机械制图技能利用制图软件完成对汽车制动系统的结构设计。
4)通过各种查阅汽车相关的资料,可以对汽车行业的发展有新的认识,为以后工作打下基矗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