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热电阻和双金属温度计安装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2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热电阻和双金属温度计连接头在工艺管道或设备上安装时应注意的-些问题。
1.首先,要安装在直管段上;再次,要让热电阻和双金属温度计的护套末段在管道中心。最好用法兰连接的,注意连接头不要搞错。
2.热电阻、热电偶的连接头深要大于40mm,最好为43mm,密封面在外。
3.双金属温度计的连接头深要小于20mm,最好为16mm,密封面在内。最好把连接头焊在DN25D的法兰上。
4.热点偶或双金属温度计取压管嘴与工艺管道成45°角;2)插入深度是工艺管道的1/2处;如果管线小于80,则要扩管到80。以前讲究逆流向45度,现在基本都是垂直装,尽量选法兰连接的保护套管。现在大多数工厂都用法兰连接的。
5.特别是铂热电阻。在检测温度比较高时(-般200度以上)-定不能安装太紧,不能让温度计套管不透气”。否则,测温不准。相差2度以上。
6.对于普通装配热电阻来说,小于DN80的需要装扩大管,铠装热电阻应该可以降低标准,按《自动化仪表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093-2002施工。
7.如果设计院出了安装图的话,照着安装图装就行了〈看是法兰连接还是焊接,如果是焊接要保证末端在管道中间的1/3, 如果工艺管径小应扩管到至少DN80。
8.热电偶、热电阻的安装,规范上说插到管道的1/32/3之间,并不-定是中心位置。同时规范还明确说,为了使热电偶,热电阻在厂内互换,可以归结为23种规格。
9.安装在直管段和拐弯处都无所谓,最主要的是如果安装在直管段上要注意插入深度,安装在拐弯处要介质注意流向,热电阻和双金属温度计连接头要逆着介质流向安装。

发布日期:[2011-4-28] 共阅[556]次 热电阻双金属温度计在安装时要注意的事情很多,下面就简单的介绍几项吧。
1、带有保护套管的热电阻有传热和散热损失,为了减少测量误差,热电偶和热电阻应该有足够的插入深度:
(1)对于测量管道中心流体温度的热电阻,-般都应将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