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化工原理课程设计_换热器的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6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化工原理课程设计换热器的设计化工生产中所用的换热器类型很多。按其用途分,有加热器、冷却器、冷凝器、蒸发器和再沸器。按其结构分,有列管式、板式等。不同类型换热器,其性能各异。
列管式换热器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种换热器设备,设计资料和数据比较完善,目前在许多国家已有系列化标准。列管式换热器在换热效率、紧凑性和金属消耗量等方面不及其它新型换热器,但由于它有结构牢固、适应性大、材料范围广等独特优点,因而在各种换热器的竞争发展中占有绝对优势。

2.设计方案的确定
2.1 列管式换热器型式的选择
本次设计任务是用25℃的自来水将甲苯从105℃冷却到60℃,两种换热流体的温差较大,故可选用浮头式换热器。浮头式换热器管束可以拉出,便于清洗;管束的膨胀不受壳体的约束,因而当两种换热流体的温差较大时,不会因为管束与壳体的膨胀量不同而产生温差应力。
2.2 流程的选择
可选水走管程,甲苯走壳程。原因:冷却水硬度较高,受热后容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