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列管式换热器的设计(化工原理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7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列管式换热器的设计(化工原理课程设计)化工原理课程设计是学生学完基次程以及化工原理课程以后,进-步学习工程设计的基础知识,培养学生工程设计能力的重要教学环节,也是学生综合运用化工原理和相关选修课程的知识,联系生产实际,完成以单元操作为主的-次工程设计的实践。通过这-环节,使学生掌握单元操作设计的基本程序和方法,熟悉查阅技术资料、国家技术标准,正确选用公式和数据,运用简洁文字和工程语言正确表述设计思想和结果;并在此过程中使学生养成尊重实际问题向实践学习,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逐步树立正确的设计思想、经济观点和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知识,独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1.2.课程设计的基本内容和程序
化工原理课程设计的基本内容有:
1、 设计方案简介:对给定或选定的工艺流程、主要设备的型式进行简要的论述。
2、 主要设备的工艺计算:物料衡算、能量衡算、工艺参数的选定、设备的结构设计和工艺尺寸的设计计算。
3、 辅助设备的选型:典型辅助设备主要工艺尺寸的计算,设备规格型号的选定。
4、 工艺流程图:以单线图的形式描绘,标出主体设备与辅助设备的物料方向、物流量、主要测量点。
5、 主要设备的工艺条件图:图面应包括设备的主要工艺尺寸,技术特性表和接管表。
6、 编写设计说明书:可按照以下几步进行:
⒈ 课程设计准备工作
① 有关生产过程的资料;
② 设计所涉及物料的物性参数;
③ 在设计中所涉及工艺设计计算的数学模型及计算方法;
④ 设备设计的规范及实际参考图等。
⒉ 确定设计方案
⒊ 工艺设计计算
⒋ 结构设计
⒌ 工艺设计说明书
⑴ 封面:课程设计题目、学生班级及姓名、指导教师、时间。
⑵ 目录
⑶ 设计任务书
⑷ 概述与设计方案的简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