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混凝土泵车使用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7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混凝土泵车使用说明书
第-节 操作人员及维修人员的资格
-持有认可的资格证书,接受过专职培训并已被证明具备操作能力的人才能操作泵车
二只有有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和售后服务人员才能维修泵车
第二节
1本设备是可以在公路上行驶的工程机械,是根据中国道路交通法和建筑机械管理法的有关规定设计制造的,并获得了有关部门颁发的性能及形式认可证书,用户不论任何理由都不得擅自对泵车外形及系统进行更改,包括更改安全压力、运行速度设定;改用大直径输送管或增加输送管壁厚;更改控制程序或线路;对臂架及支腿的更改等等。否则由此应起的后果本公司概不负责。
2泵车只能用于混凝土的输送,除此以外的任何用途(比如起吊重物)都是危险和不允许的。3处混凝土外,不得泵送密度大于2.4Kg/L的物质。
4搭载备用管等配件行驶时,载重和高宽,长,都不允许超过道路交通法规定的指标。横穿地下通道、桥梁、隧道或高空管道、高空电缆时,-定要保证有足够的空间和距离。
5行驶速度不允许超过泵车技术数据表中最大速度,否则由倾翻的危险。
6上路行驶前必须确定臂架和支腿已经完全收拢并已固定,否则不得上路行驶。
7混凝土泵车的重心较高,转弯时需减速以防倾翻
8不可随意加大砼输送管的直径。末端软管的长度不可超过3米,作业时需注意防止软管折
弯堵赛,末端软管也不能末入混凝土中,否则容易引起管线内压力增大发生事故。
9不允许拆除设备上的任何保护装置,在确认料斗筛网已关闭前不得进行作业
10泵车运行时不可将手伸进料斗、搅拌装置、水箱内。作业临时停止时-定要关闭发动机,按下急停按钮
11泵车进入施工现场展开支腿前,应拉下手刹,并用轮挡固定车轮灌混凝土时,所有支腿应完全展开到位后才能操作臂架按泵车的操作与使用中规定的顺序进行展开。车体须保持水平状态,前后、左右相对于水平面的倾斜小于3度。且必须将臂架收拢放于臂架主支撑上后才能收支腿。
12移动臂架和展开支腿前,应检查周围是否有障碍物。要防止臂架或支腿触及建筑物或其它障碍物。当操作员所在位置不能观察到整个作业区或不能准确判定泵车外伸部与相邻物体之间距离时,应配引导员指挥。
13按下邑器上紧急停止按钮”后重新复位时,臂架、支腿和混凝土泵送装置的所有操作杆和开关都应置于中立位置。
14在有电线的地方须小心操作,注意与电线保持适当距离,否则在泵车及附近或与它连接物(邑装置、末端软管等)上作业的所有人员都有致命的危险。当高压火花出现时,设备下及周围就形成-个高压漏斗区”。随着你离开中心,这种电压就会减弱。往漏斗区里每走-步都是危险的!如果你跨过不同的电压区(跨步电压)电位差产生的电流就会流过人体。
15泵车体距电线最胁全距离见下表
16横穿高压线,哪怕只有接近都会跳火花,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