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年产3万吨二甲醚装置分离精馏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43.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1.1概述
1.1.1设计依据
根据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下达的设计任务书,模拟现有的浆态床-步法二甲醚合成产业化技术,对二甲醚分离装置中的精馏工段进行工艺设计。
1.1.2 设计规模及设计要求
设计规模:年产3.0万吨二甲醚分离装置(合成气-步法),设计该分离装置中精馏工段工艺,精馏装置采用浮阀塔。
产品要求:二甲醚≥99%
1.1.3 产品规格、性质及用途
(-) 产品规格:二甲醚≥99%(质量含量)
(二) 二甲醚性质
物理性质:二甲醚亦称甲醚,英文dimethylether,英文缩写DME,化学分子式(CH3OCH3),分子量为46.07,是重要的甲醇衍生物,沸点-24℃,凝固点-140℃。二甲醚是-种含氧有机化合物,溶于水,在大气中可以降解,属于环境友好型物质。二甲醚在常温下是-种无色气体,具有轻微的醚香味。二甲醚无腐蚀性、无毒,在空气中长期暴露不会形成过氧化物,燃烧时火焰略带光亮。[1]
二甲醚的危险特性:二甲醚为易燃气体。与空气混合能形成爆炸性混合物∮触热、火星、火焰或氧化剂易燃烧爆炸∮触空气或在光照条件下可生成具有潜在爆炸危险性的过氧化物。气体比空气重,能在较低处扩散到相当远的地方,遇明火会引着回燃。若遇高热,容器内压增大,有开裂和爆炸的危险。
二甲醚的毒性:二甲醚为弱麻醉剂,对呼吸道有轻微的刺激作用,长期接触使皮肤发红、水肿、生疱。浓度为7.5%(体积)时,吸入12分钟后仅自感不适。浓度到8.2%(体积)时,21分钟后共济失调,产生视觉障碍,30分钟后轻度麻醉,血液流向头部,浓度为14%(体积)时,经23分钟引起运动共济失调及麻醉,经26分钟失去知觉,皮肤接触甲醚时易冻伤≌气中允许浓度为400ppm[1]。二甲醚的物理性质见表1-1 [2]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