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2011年华中科技大学机械设计基础考研资料考研真题笔记讲义等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4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共18分)是非判断题(对的填T,错的填F)每小题-分



1.平面运动副按其接触特性,可分成转动副与高副;( F )。

2 平面四杆机构中,是否存在死点,撒于机架是否与连杆共线。(F)

3 -个K大于1的铰链四杆机构与K1的对心曲柄滑块机构串联组合,该串联 组合而成
的机构的行程变化系数K大于1。(T)

4.与其他机构相比,凸轮机构最大的优点是可实现各种预期的运动规律。(T)

5.渐开线直齿圆柱齿轮传动的重合度是实际啮合线段与齿距的比值。(F)

6.渐开线直齿圆柱齿轮与齿条啮合时,其啮合角恒等于齿顶圆上的压力角。(F)

7.斜齿圆柱齿轮的标准模数和标准压力角在法面上。(T)

8、曲柄滑块机构中,当曲柄与机架处于两次互相垂直位置之-时,出现最小传动角。(T)

9.平底垂直于导路的直动推杆盘形凸轮机构中,其压力角等于零。 (T)

10.-对渐开线圆柱齿轮传动,其分度圆总是相切并作纯滚动,(F)

11.-对平行轴外啮合斜齿圆柱齿轮传动的正确啮合条件为摸数、压力角、螺旋角大小
相等。(F)

12 机械零件和机构是组成机械系统的基本要素。(F)

13机电-体化系统由动力系统、传感系统、控制系统三个要素组成。(F)

14 机械设计有开发性设计、适应性设计、变型设计三类不同的设计。(T)

15 运动系数.反映了在-个运动循环中,槽轮的运动时间在-个间歇周期中所占的比例。
(T)

16在齿轮运转时,其中至少有-个齿轮的几何轴线绕另-齿轮的几何轴线运动的齿轮系
称为复合齿轮系。(F)

17采用不同的功能原理,能实现机器的同-使用要求或工艺要求。(T)

18表达机械各执行机构(构件)在-个运动环中各动作的协调配合关系的简单明确图,
称为机械运动循环图。(T)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